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供销社调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
2018年08月08日 10:2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作为供销社传统主营业务,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庆元县供销社相关领导一行前往下属企业——庆元县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县供销社一行察看了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到近年来受市场环境、政策调整等因素叠加影响,同时由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点存在管理粗放、经营模式单一的问题,再生资源产业存在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弱、发展方向模糊等问题。

  结合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实际,提出三点建议:创新驱动,注重科技。探索“互联网+再生资源”、“互联网+垃圾分类”等新型商业模式,灵活运用在线回收等新型回收方式,拓宽回收渠道;加强合作,联合发展。根据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点发展水平和资源条件不同的特点,加强相互之间沟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借鉴学习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