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贤良亲水节:数千游客共戏一溪水
2018年08月07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4日,第五届贤良亲水节举行,贤良村内热闹非凡,来自县内外的数千余名游客欢聚一堂,泼水、划竹筏、吃农家小菜、看民俗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逗乐了每一名现场的游客,到处都洋溢着夏日的气息、欢乐的氛围。

  泼水狂欢 共享清凉一夏

  举水枪、拿脸盆,开泼……上午10时,溪流内,大家相互泼水,尖叫声、欢笑声、音乐声、水花声此起彼伏,现场热火朝天,喜气洋洋。

  “我在岸边也被泼水的氛围感染了,就下水泼了起来。”游客魏倩男说,她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来参加贤良亲水节,活动比想象中的有趣许多。

  14时游客越来越多,大家纷纷下河“试水”,整条溪内都是人,处处都是欢乐的“战场”。

  小学生吴柯彤是贤良亲水节的“老顾客”,今年已经是第5次了。“泼水节很有趣,所以每一年我都会来。”吴柯彤说。 “我从金华赶回来,活动很精彩,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感觉又回归了大自然、回到了小时候。”吴金说。

  手机拍摄 分享开心一刻

  我用抖音拍了一段视频,大家快去给我点赞。”“快给我朋友圈刚刚发的视频点赞哦……”在溪边、溪里,许多游客拿着装好防水袋的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

  早在活动开始前,就有不少市民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说,“贤良泼水节,朋友圈直播即将开启。”

  果然,活动开始不久游客们就纷纷传上精彩泼水视频、附上美丽的合影……通过互联网,贤良亲水节的精彩一刻被传到各地,大家的朋友圈无一例外地都被“霸屏”。今年的活动主办方还鼓励游客将亲水活动现场音像上传抖音、朋友圈、快手等媒体集赞,并为点赞最多的前10名送上了纪念品。

  美食好戏 体验民俗风情

  在镇内街道广场上,摆满了各式农家咸菜、冻糕等特色农产品,游客们纷纷驻足采购。

  “我平时就按照自己的土法腌制一些咸菜,今天我试着拿一些来卖。”村民范勤香说,游客们很喜欢她腌制的咸菜,不一会儿就卖完了。

  游客们的午饭被安排在镇内的各个就餐点和民宿。农家土豆、新鲜田螺、咸带鱼、苦马叶……每一家的菜都不一样,丰富的农家美食,足以让每个游客饱餐一顿。

  当天镇内申报的20多个就餐点和民宿全部爆满,加上摊位售卖点,活动带动当地村民创收55余万元。

  当天下午,民俗大戏在镇内的文化礼堂开演。舞狮、舞蹈、歌曲、吉他……富含本土特色的表演,演绎着乡土风情,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笑声……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