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   正文
兰溪桥水库之修建
2018年08月06日 17: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90年代,城镇化建设风生水起,居民生活饮用水日见困难。为了解决饮用水问题,1996年庆元县政府将兰溪桥水库确定为县城供水水源。

  修建后的兰溪桥水库

  水库的水功能从此增加,兰溪桥水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坝的日常维护、坝体位移和水源监测等成了更重要的工作。2005年水库管理处投资了335万元开展千库保安工程建设工作。

  修建后的兰溪桥水库

  经修建后,不仅使总库容增至1617万立方,多年平均发电量增至1696万kW/h,而且消除了隐患,使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同时,在设计中溶入了本地的廊桥文化,将水库大坝设计成集美观与实用为一体的廊桥式的大坝,为庆元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