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   正文
兰溪桥水库之初建
2018年08月06日 17: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时间追溯到上个世纪50-60年代,在S329省道104K处有座矮小的拦河简易坝,它就是现在兰溪桥水库大坝的前身。

初建的水库矮小拦水坝

  坝身中间部分为混凝土浇筑坝体,高2米,长约50米,坝两端采用精选石块浆砌而成。水坝以拦溪径流水导入水渠,引水到三公里多的西演村村头西演电站进行发电。

  尽管只是一座简易的坝渠工程,但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满足了沿途社客地、应岭尾、周墩等村农田的灌溉用水,而且使庆元人民用上了电,从此千家万户的庆元人民用电灯代替了火篾和蜡烛,多少莘莘学子在灯下苦读最终功成名就。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满足不断发展的需要,到70年代完成历史使命,现深深地“沉睡”在迁建的兰溪桥水库之中。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