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暨第六次对标大比拼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03日 17: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生 李进洁

   旗帜鲜明讲政治 知行合一抓落实

   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暨第六次对标大比拼会议召开

  8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分析会暨第六次对标大比拼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围绕“三大革命”及综合环境整治、招商引资两大专题开展对标大比拼,宣布半年工作“金牛奖”“蜗牛奖”和绿牌警示单位。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会。

  会上,濛洲街道、竹口镇、荷地镇、举水乡围绕“三大革命”及综合环境整治对标主题作典型发言,县旅委、工业园区、屏都街道、淤上乡围绕招商引资对标主题作典型发言,县国土局、举水乡分别围绕要素服务保障、海丰花卉项目落地作表态发言。分管县领导分别就两大对标主题作工作点评。评委对典型单位的工作成效进行打分,竹口镇获优秀成绩。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对标大比拼,就是要形成争的氛围,凝聚拼的劲头,传导干的压力。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弹钢琴”,既抓重点、攻难点,又统筹大局、兼顾全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抓落实。要有高度的看齐意识,对标上级精神,向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指示及省委全会精神看齐,向习总书记的“丽水之赞”和“庆元嘱托”看齐,向市委书记胡海峰到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看齐,时刻与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蓝伶俐要求,要敢于打破思想的“藩篱”,把讲政治落实到解决问题中去。敢争先,同强的比、与快的比、跟高的比,把比拼的信心转化为进位的动力,力争上游,勇创一流。敢破难,保持敢干敢拼的锐气,树立破难的信心,分析问题,精准施策。敢创新,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找到新路径、新办法来解决新问题。讲政治要以干得助抓落实,开展“七争比拼”。项目争速,加速落地,提速攻坚。服务争效,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提升服务水平。产业争先,引领高质量发展。城乡争优,优化城乡环境。党建争强,提高党建质量。能力争高,增强“八种本领”。赶超争位,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蓝伶俐强调,要在讲政治中凝练精气神,在抓落实中体现精气神。大力弘扬“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为推动庆元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评判考核要奖惩分明。推行“金牛奖”“蜗牛奖”和“红黄绿”榜通报,以考核倒逼进度,以排序的方式敲钟问响,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施好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会上,胡献如评价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客观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他强调,实现今年发展目标,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要认真进行“四看”,落实“七争比拼”,敢于担当担责,推动“三重”任务如期完成。通过“四看”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深入一线解难题、促发展。要把握“三个坚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为冲刺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坚持生态至上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稳中求进基调,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改革落地、要素保障六大重点。要鼓足“四种干劲”,狠抓落实,以干得助,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效完成。秉持水滴石穿的韧劲、精准发力的实劲、抓铁有痕的狠劲、落细落小的绵劲,抓好工作落实。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