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点人办事” 审批服务走进“点人”时代
2018年08月03日 09: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刘婷婷

  近日,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说起“点人”办证,刚办好三项户籍业务的市民郑先生高兴地说:“窗口‘点人’办证的服务模式太好了,我找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人员,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好三项户籍业务,真方便。”

  郑先生是我县第一位体验审批“点人”办证的市民,当天,在公安窗口,他指定窗口工作人员李菁芳为其提供办证服务,按照操作流程,李菁芳为郑先生先后办理了户籍地址变更、身份证、分户业务等三项户籍业务,用时25分钟,得到了郑先生的好评。

  “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指定一名工作人员,群众就可以享受“无差别全科受理”,这是县行政审批中心推出的又一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措施,窗口工作人员秉承“心系百姓、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延伸至午间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延时服务、7天24小时服务,用心为群众提供“点人”办证服务。

  “办理港澳通行证需要几个工作日?我需要在27日之前办理好港澳通行证。”7月17日17时许,已到下班时间,这时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白佩艳接到市民李女士的咨询电话。

  “一般是10个工作日办好,如果有遇到特殊情况可能会迟天把收到,但如果您需要的话,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延时服务,赶在27日前办理好。”白佩艳在电话中答复。

  当得知可以“点人”办事,李女士指定白佩艳为其办理港澳通行证,白佩艳熟练地教李女士填表,紧接着拍照、审核……6分钟左右,顺利为李女士办好了港澳通行证。这样的延时服务,正是出入境窗口自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提出的“六个零服务”承诺的体现。

  李女士竖起大拇指说:“现在办事真方便,下班办证不打烊,真正体现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目前,市民在市监、社保、财税、公安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可以享受“无差别全科受理”。据统计,今年1-6月份,市监窗口共受理商事登记事项3453件、社保窗口已受理医疗发票零星报销、特殊病种申请、新增养老待遇核发等业务共58153件、财税窗口办理综合业务5167件、公安户籍窗口办理综合业务1310件、出入境窗口办理综合业务3320件。

  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跑改办副主任夏富财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无止境,便民利民、提质增效更没有尽头,大厅窗口开启了审批服务的“点人”时代,一个个搬掉“办事难”“办证慢”的拦路虎,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常规。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