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
2018年07月27日 18: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管富

  近日,省发改委对我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作出正式批复!这标志着项目的前期申报工作基本完成,也意味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根据计划安排,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由枢纽工程、建设移民征地、安置地建设、S329省道改建及兰荒线改复建工程等组成。工程按照10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0年一遇洪水校核,加高后坝顶高程为453.00m,最大坝高78m,坝顶宽7.0m,坝顶长219.40m。扩建后水库总库容7826万立方米,正常库容4375万立方米,防洪库容3504万立方米。

  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200666万元,初设概算总投资190750万元,设计施工总工期42个月。项目已经列入浙江省省重点工程、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省治水攻坚重大项目三年建设计划(2016~2018年)》。

  2017年12月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获省发改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18年7月12日获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从获得省发改立项到完成初步设计批复仅用了4年不到的时间,创造了“兰溪桥速度”。此次初步设计报告获得批复标志着项目的前期申报工作基本完成,也意味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为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