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刘新民到松源街道调研督查“无违建”创建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10: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芸

  1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到松源街道调研督查“无违建”创建暨房屋屋顶违建、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县“三改一拆”、执法、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新民现场查看了房屋屋顶违建、违法用地专项整治等工作进度,详细了解街道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无违建”创建推进情况。在听取松源街道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松源街道在“无违建”创建工作中态度坚决、高度重视、主动担当、推进有力,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新民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将“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要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执行力;违法用地、低小散企业专项整治要摸清底数、堵疏结合,加快存量违建处置;新增违建管控工作要以农民建房“挂牌施工”为有力抓手,无缝对接,从源头管控,健全网格化巡查机制,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

  刘新民强调,“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是今年我县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全力以赴,以必胜的决心打赢创建这场硬仗。要集中力量创建,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集中人力物力,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意志、坚决的行动,形成破竹之势,使“无违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成立专班攻坚,各乡镇(街道)需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该项工作作为磨炼干部的“练兵场”,各分管领导做到独挡一面,主要领导抓好统帅,成立工作专班,倒排时间表,集中精兵强将和优势力量全力攻坚;要提升部门合力,加强各部门、乡镇(街道)的协同配合,明确职责分工,相关部门要将这项工作当做“分内事”,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破解,为乡镇(街道)分忧。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