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利用“周末课堂”打造项目技能干部
2018年07月1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沈国辉

  “PPP施工项目建设现场管理的关键在于明确各方利益和义务。”“建设项目全面成本管理的核心思想是必须全面考虑问题和管理好项目成本。”日前,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周末课堂”——项目技能培训班如期开讲,高级工程师孙宏伟教授成为第8位受邀的授课专家。

  据了解,我县缺少懂财经、项目、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开启“周末课堂”,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县领导、乡镇部门主要领导集中授课,即为破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项目管理干部缺失、业务能力不全不精难题,也为解决干部工学矛盾搭建平台。

  “现在是信息时代,知识更新太快,平时因工作忙而学习时间又少,周末课堂为广大渴望提升自我的干部提供很好平台。”培训班学员林秀清说。

  与以往短期集中培训不同,“周末课堂”拓展延伸培训时长,采取一年一训,利用周末+晚上、理论+实践的形式,努力培养出一大批懂项目、争项目、干项目的项目“技能型”人才。

  我县在2017年就开展“青蓓百佳”培养计划,用一年时间培养推出了一百名年轻干部,这次“周末课堂”开展项目技能培训班是“青蓓百佳”计划的延续。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是加快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才能真正健康茁壮成长。”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介绍说,为更好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域经济发展,将把项目一线作为“练兵场”,打造一个“懂项目的团队”。

  为更好地提高培训质量,学员对象除乡镇(街道)、各项目建设重点单位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外,还有其他涉及项目建设部门单位普通干部,以“老”带“新”指导实践的导向非常明显。

  “我们既有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又有综合实践、交流研讨,还要参与到具体项目谋划中,针对性非常强。

  县委组织部对培训学员实行学分制管理,按德、才两方面进行量化测评,进行全程跟踪考察,并建立学员学习档案,进行分类评价和量化考核。”县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说,积极探索“周末课堂”学习培训常态化建设,努力让“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辐射到乡镇(街道)、农村和社区,成为庆元干部教育培训一块特色品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