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库区移民入户评估征收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7月16日 16: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青

  “我宣布,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库区移民入户评估征收启动。”7月16日上午,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库区移民入户评估征收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总指挥李见阳宣布评估征收启动令。

  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务副总指挥柳昌发要求全体移民干部,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做好时代的答卷人,创造出兰指的新速度、新业绩。要求村干部,要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当好移民征迁的带头人,做好工作的表率。要求评估公司,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作风,当有良好职业操守的评估员,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仪式后,评估公司、各动迁组前往移民库区做入户评估工作。

  据了解,根据工作部署,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库区房屋评估和分户土地丈量工作为期两个半月,将于9月底完成。经过被征收户协商选定、投票决定等程序确定,由庆元县信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承担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库区移民入户评估工作。

  “这幢房屋是什么时候修建、占地面积有多少……”评估现场,评估公司注册房地产估价师走进村民家中,对被征收房屋进行实地查勘,调查被征收房屋状况,并拍摄反映被征收房屋内外部状况的照片等影像资料,做好实地查勘记录。

  接下来,评估公司将评估技术人员分成六组,每组由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带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依法、规范”总原则,上门对被征收户的房屋面积、装修等情况进行评估,为下步评估结果公示、复核及签约等工作获取翔实资料。

  在开展评估工作的同时,现场指挥部各征收组工作人员也抓住上门评估的有利时机,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全力为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进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