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积极主动 强化担当 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8: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蓝伶俐在讨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

积极主动 强化担当 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7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0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庆元县委2017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检查的反馈意见》,并审议通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和相关工作机制。蓝伶俐强调,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决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视而不见,要牢牢掌握领导权,不断提高领导、引导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蓝伶俐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强化驾驭能力。切实增强新时期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领域事件的研判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科学发展的能力、协调利益关系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思想政治宣传和热点舆论引导,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坚持用准确的事实说话,用科学的分析说理,不以偏概全,不夸大其辞,不主观偏激。

  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蓝伶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战略高度认清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内涵。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以更有力的行动和更扎实的成效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蓝伶俐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好我县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强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汇聚网上正能量,做好网络舆情监管,提升网络舆情监测处置能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蓝伶俐指出,农村文化礼堂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要大力推广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注重价值引领,建好“红色殿堂”,播种“红色细胞”,传承红色文化。要严格按照要求推进文化礼堂建设,不断加大力度和推进速度,努力实现有条件村的全覆盖。要坚持运行管理系统化、科学化,确保常态长效,让礼堂真正充满生机与活力,让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礼堂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