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保持连续作战状态 打赢防范8号台风这场硬战
2018年07月11日 19: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蓝伶俐在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研判会上强调

  保持连续作战状态 打赢防范8号台风这场硬战

  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组织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研判会,传达省市领导有关防台防汛工作的要求,就当前我县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蓝伶俐强调,全县上下要毫不松懈,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战斗状态,把防御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范8号台风这场硬战。

  副县长吴小军及县委办、水利、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

  据了解,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上午9时10分在福建连江登陆后,以每小时20多公里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螺旋雨带西进影响,预计我县还将有阵雨天气,局部有大雨,东部乡镇、高山地区伴有7—9级大风。

  蓝伶俐指出,虽然台风已经登陆,强度也在减弱,但对我县还有持续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台防汛”这根弦,加强会商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发展趋势,严密监测台风路径和雨情、水情、汛情,科学研判,精准指导,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有效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蓝伶俐要求,在防台风应急响应解除之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纪检部门要加强效能督查,严肃问责擅自离岗、不履行职责的行为,督促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防转移人员回流,做好日常物资储备,为安置点群众正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重点预防次生灾害和地质灾害发生,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风险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处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