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玛莉亚”逼近 全县各部门严阵以待防御强台风
2018年07月10日 21: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谢力 通讯员 林芳芳 吴木红

  “台风来临之前,需要注意清理沟排水,及时加固蔬菜大棚及菇棚,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在大风暴雨天气中作业。”7月10日上午,县农业局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淤上乡山根村方惠平家庭农场指导农场主如何应对台风天气。

  为最大限度减少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专家前往淤上、濛洲等乡镇(街道),指导农户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台风,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针对当前天气情况,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台风来临之前应尽量将接近成熟期的农产品抢收,力争把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台风过后要抢晴天做好蔬菜瓜果的防病工作。

  “这里的树枝长太高了,赶紧把它砍掉,以免树枝在台风天被吹断刮到线路上……”7月10日,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左溪供电所人员正积极开展线路特巡,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县共砍伐竹木118棵,发现隐患问题15处,已及时进行整改。

  连日来,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供电局多次组织人员对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和治理,并密切关注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对电力设施的影响。

  旅委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百山祖景区检查景区防台工作,同时要求百山祖景区于10日18时闭园暂停对外开放。

  水利局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安排好山塘、水库等防台应急准备工作。水发公司安排各项目负责人前往各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检查,并安排工地机械上岸,涉水工程停工。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园区边坡、水渠、在建工程、企业等防台安全隐患点进行了积极排查和主动防御。

  当天,针对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国土、交通、教育等各个部门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召开部署会议、制定防台方案、落实人员实地检查、安排24小时值班、做好宣传警示……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