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比拼一流 破解难题 为项目征迁提供参照样板
2018年07月09日 21: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蓝伶俐在走访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时强调

  比拼一流 破解难题 为项目征迁提供参照样板

  7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走访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慰问征迁一线干部,并就濛洲街道征迁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濛洲街道是城市更新的主战场,城东区块是美丽县城建设的核心区块之一,如何实现大改观,市民十分期待。濛洲街道征迁指挥部要以争第一、做样板为标准,解放思想,探索创新,破解难题,加速推进项目征迁工作,为建设美丽县城夯实基础。

  濛洲街道指挥部总指挥邹海亮,副总指挥吴积云、吴建华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先后来到大坑路口视察庆元大道延伸线、兰溪桥水库扩建移民安置等项目,到东环路视察省里区块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作座谈交流。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今年以来,濛洲街道指挥部全体干部克服压力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主动作为,使得工作基础扎实、运作有序,项目推进有了收官之势、破竹之势、铁拳出击态势。下一步,濛洲街道指挥部要以争做第一、争取领先、争当排头兵的姿态,比拼一流、争先进位,在推进征迁工作过程中,既要体现速度,更要确保质量。在政策处理过程中,坚持“一碗水端平”,做到公平公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确保无上访事件、实现和谐征迁。

  蓝伶俐要求,美丽县城要加速推进,为建设“最美花骨朵”提供高质量保障。要站在更高层次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方案,功能布局上要更加精细、更加科学,以全局视角谋划小区块设计,把一个个小区块组合起来,建成美丽县城。政策研究要打破定式思维,整合各类政策资源,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努力探索创新,多出妙招、实招、高招。要集约利用土地、节约利用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实现有限资源价值最大化。

  蓝伶俐强调,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解决。街道的征迁工作,既要保障重点工程,也要兼顾其他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发改部门要建立项目建设导师班,指导培训项目一线干部。指挥部要有大局意识,担起责任,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完成各项征迁任务,为全县项目征迁破解难题提供可学习、可推广的参照样板。各部门要有担当意识,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为指挥部破难攻坚多出力,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征迁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