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小城镇整治既有看头又有劲头
2018年07月05日 10: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建敏

  近日,左溪镇通过前期的细致排摸、耐心疏导,部署统一行动,对中心村内违规乱搭“脏乱差”建筑进行拔钉清障,巩固整治攻坚成果。

  看着挥汗如雨的干部,引得不少村民质疑。如今村中大量人口外出,十室九空,不少留守老人认为没必要兴师动众搞整治。

  如果对群众的疑惑与质疑不积极应对,极易酝酿发酵成整治工作推进的阻力。为此,左溪镇专门成立小城镇项目推进政策宣导小组,将小城镇建设的规划蓝图制作大型展板在村内予以公布,分发告知书,并充分利用老干部、老同志的丰富工作经验进行宣传引导、答疑解惑,打通村民从质疑反对到理解支持的“最后一公里”。

  在整治过程中,攻坚二组发现,由于胡振英丈夫外出,其又年老体弱,前一天的腾空结束后仍有不少柴火和农用工具堆放在谷仓内。

  对此,攻坚小组立即决定暂停整治拆除工作,协助胡振英腾空,10余名镇村干部在狭小的巷弄里组成接力长龙。周边不少村民也纷纷加入搬运队伍,不多时,众人合力完成了腾空工作。 而在不远处的道路沿线的外立面整治提升现场,则上演了干部为群众着想,群众为干部担忧的温情一幕。

  胡益聪是村里的困难户,平时常念叨政府好,得知自己门前私搭的小阁楼需要拆除时,立即表示同意。

  当攻坚三组到来时,她表示希望能够保留屋上2个月前刚换的瓦片。干部叶东随即借着扶梯爬上屋顶,和同事合力保存瓦片。然而,随着瓦片越清越少、房梁摇摇晃晃,胡益聪看到后,焦急地喊:“小伙子,太危险了,你快下来,那些瓦我不要了。”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蜕变,也是在攻坚克难中密切与群众联系的契机。据统计,截至目前,左溪镇已完成各类违建20000多平方米,共拆出土地面积18.6亩,全域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