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为荷而来 乐享荷趣——记安南乡安隆村第四届荷塘文化节
2018年07月01日 16: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慧萍

  荷叶碧、荷花红,伴着清风荷影,6月30日,安南乡安隆村第四届荷塘文化节正式开幕。

  观赏荷花、水中拔河、天然垂钓、室外游泳、音乐狂欢、品尝美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为荷而来,尽情乐赏荷花、乐品水韵、乐听音乐、乐享美食,享受一场乐趣横生的夏日狂欢盛宴。

  乐赏荷花之香

  年年岁岁,荷开荷谢。每年盛夏时节,前来安隆观荷的游人越来越多。当天早晨八九点,许多游客就已经赶到安隆,整个村庄的道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而在30亩荷塘内,游客们走在栈道上,看着朵朵荷花,姿势各异,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或迎风盛开。“咔嚓!咔嚓!”来自各地的游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给这诱人的景色拍照留恋,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淤上乡蒲潭村的吴彩萍就特意带着两个女儿和外甥前来赏荷,四人徜徉于荷花丛中,呼吸着荷塘的清风。同时还拿着手机,不停抓拍、自拍,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安隆荷花节老早以前就听说过了,可惜一直没机会来。今年正好有空,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了。”吴彩萍说,这一次来,看到安隆有这样的美景,这么火的人气,这么丰富的活动,真是来得值。

  安隆因荷闻名,乡村旅游也因此日益红火,当天的游客有很多都是往年参加过荷花节。早早就在荷塘里拍荷花、拍合影、自拍的游客陈凤华,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荷花节。去年第一次来的时候,她就被安隆的荷花之美所吸引,觉得虽然面积不大,但显得小而精致、雅致。

  “荷花挺美的,今年听到消息后,老早就打算要来了。”陈凤华说,今年,她还邀上了几个朋友一起来玩,一起欣赏安隆荷花的美丽,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会来。

  乐品清水之韵

  在安隆村的中央,一池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溪水映入眼帘、穿村而过。安隆村依托村中一条宽42米的宽阔河道,相继开发了游船、竹筏、漂流等水上项目。

  在戏水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要么划船、划竹筏,要么一起玩水枪、水具。来自县城的吴崇妫就带着两个孩子,体验竹筏的悠闲、水枪的乐趣。

  “看着孩子玩得高兴,我也很开心。”吴崇妫表示,安隆溪水很干净,自己也放心让孩子多玩玩水。

  安隆村的溪水中还有野生石斑鱼、红鲤鱼、黑鲤鱼、宽鳍鱲、白条、红眼鳟等溪鱼,当天还有天然垂钓活动,钓友们可以坐在溪岸旁,静待溪鱼上钩。

  同时,在下午1点多,名为“水与争锋”的水中拔河比赛在小安溪戏水区开拔,炎炎夏日里,游客们光着脚在水中体验别开生面的水中拔河比赛,妙趣横生。

  今年的荷花节,安隆村还新建了一家游泳池,虽然面积不大,但也吸引了一些游客前来放松体验。当天中午时分,记者看到,虽然泳池里仅有四五个人在游泳,但在旁边的休息区,还是有不少游客在等候或休憩。

  “这里的水还是挺干净的,很清。”游客吴秋群一边看着自己的儿子和侄子在泳池里游泳,一边告诉记者,安隆的环境实在是太好了、太美了。

  泳池的老板吴利均就是安隆人,他表示,自己也是看到村里乡村旅游越来越火,所以才把这个游泳池承包来,打算长期经营,相信安隆的前景会越来越好的。

  乐听音乐之欢

  今年荷花节还新增了一个特别节目:音乐啤酒狂欢夜,在安隆的溪水中搭起一个舞台,上演一场音乐的夏日狂欢盛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晚7时30分,围绕着溪水中的舞台,两边溪岸上坐满了游客、村民,他们都是热情观众。在开场舞《动感中国》《注满舞池》的带动下,观众们伴着音乐的节奏,欢声如雷,现场火爆异常,音乐狂欢夜由此开启。

  《离人愁》《对你爱不完.爱要坦荡荡》……一首首劲爆时尚的歌曲,《梨花又开放》《激情飞跃》……一曲曲默契十足的合唱,缓缓淌入每个人的心底,配以酒杯碰撞声音,更为夜色增添了几分激情。

  舞台上,歌手尽情欢唱,舞台下,游客欢快畅饮。精彩的表演,啤酒的欢乐,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掌声不停、游客欢呼不止。

  “歌好听,水上舞台很不一样,活动很热闹。”带着家人一起来玩的游客姚美信表示,一整天的活动以这么好的表演结束,玩得很开心。

  乐享服务之美

  荷花节活动现场,除了游客人来人往,在各个主要路口、道路,总是会有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出现,他们或打扫卫生,或帮忙维持秩序,忙得汗流浃背。

  这支队伍是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当天共有将近60人到安隆开展志愿服务,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我们早上6点就过来了,主要是过来帮忙的,有什么需要就做什么。”志愿者鲍金枚说,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帮忙打扫卫生,因为当天来的游客很多,各种垃圾不可避免都会有,所以为了营造洁净的环境,他们很多时候都在扫垃圾、捡垃圾,也会劝导游客不要乱扔垃圾。

  除了打扫卫生,志愿者们还要在溪岸边、路口站岗,指导游客路线怎么走,协调维护现场的活动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虽然很累,天气也很热,但能帮到人也是开心的。”志愿者蔡春芬说,看到游客在自己帮助下,能够开心顺利游玩,自己累点也是值得的。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