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周末去哪儿?美丽乡村等你来
2018年06月29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又想散散心,不妨在县城周边走一走。本网为你推出县城周边几个以“美丽乡村采摘游”“美丽乡村亲子游”“美丽乡村醉氧游”“美丽乡村赏花游”等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旅游线路。

  美丽乡村采摘游

  莲湖芬芳果园

  园内种植夏黑、醉金香、金手指、美人指、阳光玫瑰等多个品种,每逢丰收之际,一串串茂密的提子、葡萄,每一颗都是那么的饱满、圆润,苍翠欲滴,晶莹剔透。

  地址:隆宫乡莲湖村,距离县城33公里

  绿色源家庭农场

  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一眼望不到头的枝藤上挂满了诱人的红提,三三两两的身影穿梭其间。

  地址:屏都街道坑里村

  泰康家庭农场

  农场内有夏黑、阳光玫瑰、巨峰等品种的葡萄、提子,剪下一串在清水中镇一下,放在口里真是又清凉又甜润,暑气全消了。

  地址:竹口镇黄坛村

  黄田镇双沈村

  独特的香味,饱满的果汁,但凡吃过这里的提子,都会对它念念不忘。这个夏天,趁着提子飘香之际,赴一趟双沈村之约,最是惬意不过了。

  地址:黄田镇双沈村

  美丽乡村亲子游

  王者部落(黄坞村)

  “王者部落”拓展体验基地占地面积约60亩,分为成人区和儿童区。共建有平衡木、飞胎、吊桩、天梯、独木桥等25个闯关项目,游客可在闯关体验中享受野外探险乐趣、领略大自然风光、放松身心状态。

  欢乐谷(黄坞村)

  欢乐谷营地占地40余亩,由露营烧烤、儿童乐园、拓展游戏三大主题组成。欢乐谷以“家庭、健康、休闲”为理念,倡导回归自然、节能环保的生活态度。有真人CS、蜂巢迷宫、欢乐烧烤、儿童乐高等项目,可以满足不同人群需要。

  瓜果长廊(黄坞村)

  瓜果长廊,宽4米,长287米。长廊两侧种植各品种的蔬菜。地上区块种植了近45种的庆元本土的山野菜,每种野菜旁边都有一块科普牌,对该种野菜的品种、功效和烹饪方法一一做出详细的说明,这也是全县首家野菜科普园。

  黄坞幽居(黄坞村)

  一座沈家大院,新处古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还有大片的泥墙瓦房围绕在古树林旁。走在乡间小路上,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门庭院落的花花草草,还有6副不同风格、不同乐趣的3D墙画,绘画面积达320平方米,与古屋、古树、庭院相得益彰。

  西洋殿乐园

  西洋殿殿宇不仅依山傍水,适宜游玩,景区旁的西洋洋乐园,设有滑滑梯、蹦蹦床、树上穿越、步枪射击竞技、红外步枪射击,户外烧烤等项目,家长们也可以参与其中,和孩子共度欢乐时光,溜娃之余,自己也能感受一份周末的轻松。

  地址:庆元西洋殿景区,兰溪桥旁;

  营业时间:上午9:00到下午17:00

  淤上吾田头沙场

  花海、沙滩、水乐园、农家乐,附近还有蓝莓园、荷花池!带孩子来这里,玩水、看花、拍照、户外BBQ、品农家菜……满足你的假日想象!

  地址:淤上乡吾田头村

  美丽乡村醉氧游

  百山祖景区

  景区内分布有百山祖冷杉、低碳体验区、神秘百瀑沟、古道杜鹃谷等主要景点十余处。由综合接待区、高山风情小镇、低碳体验区等六大区块构成,总区域达2.56万公顷,通过生态百年之路、百年生态纪念墙、低碳体验屋等景观,展示低碳旅游的丰富内涵。

  地址:庆元县百山祖镇车根村林学路66号,距县城22公里

  巾子峰

  公园有连片面积在万亩以上的天然阔叶林、黄山松林,森林景观特色鲜明,生态环境清幽异常。沟谷众多,溪涧交错,常年云雾环绕,形成夏季无夏的明显特点。是以森林生态观光、避暑休闲、度假等森林生态旅游为主,兼有登高揽胜、宗教朝圣等功能的自然景区,是中小学生理想的科普教育基地。

  地址:庆元县西部,距县城18公里

  美丽乡村赏花游

  又到一年盛夏时节,邀上二三好友,去到荷花盛开的地方,慢行游步道。蝉鸣、鸟叫,风拂,花香四溢,远处层峦耸翠,眼底色彩斑斓,颇有种“坐看庭前花开花落,笑看天边云卷云舒”的惬意。

  良辰美景莫负,让我们忙里偷闲,走进入夏的庆元,邂逅一场心旷神怡的荷塘风光。

  淤上乡淤上村

  淤上的荷塘位于乡政府对面,30多亩的荷花盛放在清凌凌的水面上。

  地址:淤上乡淤上村(乡政府对面),距离县城17.8公里

  安南乡安隆村

  除了享受荷花的视觉盛宴,在这里,游客还可尽情垂钓、划船、撑竹筏。

  地址:安南乡安隆村,距离县城27.8公里

  竹口镇黄坛村

  离高速路口200米的田野上,青翠的荷叶,红白辉映的荷花,澄清的湖水,悠悠的浮云,令人心旷神怡。

  地址:竹口镇黄坛村,距离县城21公里

  隆宫乡莲湖村

  莲湖的观景台是观荷的绝佳地点,稻田养鱼,红提和葡萄采摘基地,以及随处可见的凉亭、长廊、游步道。

  地址:隆宫乡莲湖村,距离县城30.4公里

  大济村

  走进道岗村,映入眼帘是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点缀着的荷花,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皎无暇。微风拂过,池水泛起波纹,荷花也翩翩起舞,好一幅迷人景色。

  地址:大济村往道岗村方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