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山休闲公园亭有“名”啦!
2018年06月25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

  “来雨台”“观风台”“点睛亭”……6月19日,县文联、县诗词楹联学会筛选出了这些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名字”作为龙山休闲公园亭名。与此同时,还公布了相关匾额及楹联作品。 龙山位于拱瑞堂后山,现已建成休闲步道及亭、廊等基础设施,初步形成徒步健身休闲功能。

  为增加景点文化内涵和品位,今年5月8日,县城发公司、县诗词楹联学会发起了龙山休闲公园征集亭名(匾额)活动。此次征集内容涉及休憩廊匾额、龙山四角亭名、龙山六角亭名、石龙山四角亭名等。

  征集活动推出后,全国各地诗词爱好者纷纷投稿。县文联、县诗词学会也开展了对龙山休闲公园进行文化提炼、亭廊的命名和楹联创作活动。日前,县文联、县诗词学会也已评选出入围作品。

  据县诗词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庆元县志》记载及民间传说,龙山公园包含儒家文化、宗教文化和龙文化,同时具备休闲健身功能。

  龙山游步道亭名、匾额(一长廊、三亭子、两平台)即是这些文化的坐标,楹联是龙山文化的诠释。其中,入围作品“来雨台”“观风台”“点睛亭”及楹联是对龙文化的表达;入围作品“文曲流辉”长廊匾额及楹联是对儒家文化的表达;“狮峰亭”及楹联是对宗教文化的表达;“近薰亭”及楹联是对休闲健身功能的表达。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