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打造别样“花样村庄” 实现农村“美丽蝶变”
2018年06月22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青娣

  “从开业以来,游客不断,大家对这里的环境和美食赞不绝口。”近日,在屏都街道回龙村三丘田休闲农庄,负责人王荣福乐呵呵地说,开业一年来,累积接待游客8000人次。

  为积极响应“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屏都街道把回龙村打造成庆元大道上的一个靓丽窗口,利用优越的交通条件发展美丽经济,2017年争取到花样村庄政策扶持,把回龙村列为重点打造的示范点。

  经过一年的努力,回龙村已完成古道、回龙阁、村口景点打造和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对该村狮子岩、仙水窟等景点进行挖掘,使该村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成为庆元大道边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三丘田农庄就是该村花样农庄建设的成果之一,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为回龙村引来了“金凤凰”,2017年至今,先后有三丘田农庄、安仁鱼头农家乐、根雕农家乐等多家农家乐落户。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良好的周边风景及设施,每天食客爆满,不仅让农家乐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也为当地老百姓拓宽了增收渠道。

  近年来,我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庭院布局协调美、植树栽花绿化美、物品摆放整齐美、房内屋外洁净美、厨房厕所卫生美、自然低碳生态美”六方面为基础,以有花样、有乡愁、有特色为重点,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要求,在主要沿线打造一批村容整洁、环境有序、绿化到位、景观别致、凸显乡愁的花样村庄。

  花样农庄,在菇城大地百花齐放。濛洲街道以“洁净、富裕、和谐”为目标,通过“绿化美化、扮靓村庄”行动,推进喜鹊村“花样村庄”建设工作,改善基建设施,新建绿化花坛,向村民发放各类花卉苗木,打造“美丽样板村”,让喜鹊村成为“处处能赏花,家家有花香”的美丽大花园。

  五大堡乡立足项目产业,着力开展花样村庄创建工作,以民宿、农家乐为主打产业,着重突出“花”的主题,促进农旅融合,打造具有别样风情的“古殿花海”景观带。百山祖镇实地走访黄皮村,为村民提出了“花卉产品”+旅游发展的新思路,以“美丽”+“内涵”为主线,打造内外兼修新黄皮,不仅为花样村庄建设按下快捷键,更有助于农户提升经济收入水平,消除集体经济薄弱现状……

  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我县通过积极创建一批花样村庄,助推美丽经济,为建设全县“美丽大花园”擦亮底色,为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添砖加瓦。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创成4个市级花样村庄,32个县级花样村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