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教育集团(联盟)名师工作室第十四次培训活动
2018年06月22日 10: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钟丽丽

  6月20日晚,2017学年庆元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联盟)名师工作室第十四次培训活动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美术教研员、省特级教师林维山以《素养导向下的美术课程开发与教学实施》为题,为老师们呈现了精彩的一课。

  林维山老师以古代与现代的六艺切入点,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他用鲜活的教学案例阐释了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核心素养,就如何渗透到美术学科的各个领域,例举了丽水市的乡愁、剪纸、陶艺、经典诵读等方面开发和设计较好的精品课程,并从课程目标、内容、方法、评价四个要素,做出精准的分析,促进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

  讲座结束后,林维山老师还为该校书法老师、学生现场指导美术、书法、篆刻作业,并提出一些意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