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开展东部乡村产业振兴课题调研
2018年06月21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6月20日,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带队来到贤良、张村、左溪开展东部乡村产业振兴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贤良村的中草药基地、库山村的西瓜基地、澄湖村的白芨基地及青竹村的油茶、香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乡里的主要产业有哪些?”

  “这些药材是什么时候种下去的?大概几年能够出产?目前市场上单价卖到了多少?”

  “农民们在你合作社干活,一天能够赚到多少工钱?”

  “你们发展产业投入的成本要多少年能够收回?”

  “要发展好农业产业,就要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

  ……

  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林下经济、农业等产业发展状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张村乡在农业产业化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源头基础。要继续坚持做强传统产业,在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上寻求提高,夯实产业增收基础,抓好产业规划培育,并积极探索适宜当地的新型产业。要推进农旅融合,带动产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人才是关键。要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提高乡镇干部的技能水平,学好“本领”带领农户增收致富。要开展“乡贤经济”回归工作,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