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乡贤会上“卖”新茶 共商茶业“振兴梦”
2018年06月21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魏婷婷

  “龙溪茶叶生产在海拔800米最适合茶叶生长的高山岩层中,方圆近五十公里内无任何工业企业,品质卓著,曾获‘浙茶杯’金奖。”日前,龙溪乡乡长朱美良借乡贤联谊会契机,卖力当起了“店小二”,“龙溪茶叶由于缺少品牌推广,犹如佳人藏在深闺中,少为人知,欢迎各位乡贤返乡创业,开拓品牌,携手共创龙溪茶叶新辉煌。”

  在当天召开的龙溪乡首届乡贤联谊会,各地赶来的龙溪乡贤代表共有80多人。龙溪乡党委政府紧抓这个机会,连忙向各位乡贤“卖”起龙溪新茶,鼓励各乡贤发挥“桥梁”作用,为打响龙溪茶品牌贡献力量。

  会上,杭州过来的乡贤吴云彬激动地说:“我们龙溪乡过去是出了名的穷乡,幸亏政府帮忙筹集资金,动员村民种茶,让在村的村民,特别是老人每年也有固定收入,我们肯定支持。”

  和吴云彬一样,当天参会的乡贤逐一发言,除了为龙溪发展献言献策之外,也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近年来,龙溪乡定期组织乡干部进行中级茶艺师培训,培养一批“茶师傅”型技能人才,目前全乡干部都已拥有中级茶艺师证书。

  此外,龙溪乡还建设了四个“茶师傅”实训基地,不定期邀请县内外农技专家对乡干部和茶农进行培训,全面提高全乡茶叶种植水平。下阶段,龙溪乡将立足“浙闽边邑、茶香龙溪”定位,不断在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品牌上功夫,加大茶叶品牌宣传力度,注重农旅结合,拓宽销售渠道和市场,带动茶农脱贫致富,不断做大做强龙溪乡茶产业。

  “现在龙溪的发展还需要各位乡贤的关注,希望在座的乡贤多多回乡探亲、回乡考察、回乡创业。”龙溪乡党委书记吴达校表示,下一步,龙溪乡将借助乡贤联谊会这个平台,广泛凝聚在外龙溪籍人才之力,助推“茶香小镇”建设,实现龙溪人民的“乡村振兴”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