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公告栏  >  主题活动   正文
征稿启事:黄田记忆 与你有约
2018年06月20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黄田。

  一个充满芳香又略带酸楚的地名。

  地处浙南,庆元的北大门。“黄”,明晃晃、敞亮亮,充满张力;“田”,历尽千帆,低调内敛。位于龙泉庆元间,兼具龙泉的悠闲浪漫与庆元的务实质朴。

  想起黄田,您的嘴角肯定泛起一朵微笑。乌饭、立夏羹的软糯香甜,冬日烧粿灰煨番薯看天欲雪温一杯蛋丝酒的惬意,捡山枣拔猪草顺便在斜坡上翻几个跟斗的酸爽,点着火篾走村窜巷追露天电影赏花灯戏的痴迷,跳格子粘蜻蜓请蚂蚁还有啥也不干就坐在灶台后面进火发呆……

  黄田,实在承载太多记忆。

  那谁,别躲闪了,《黄田记忆》(暂名)一书作者就是您,是您!无论您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您是教授、企业家、IT界高手、歌者、自媒体人、乡野农夫;您的坐标是在海外在香山脚下在浙大在阿里巴巴在田间地头;您是这世间无数身份各异的个体,但您有一个永远不变的名字——黄田人。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虽鬓已微霜,回到那棵被你认作老伯的古树下,你就是永远的少年人。

  那么,少年,余生很短,让我们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庆幸的是,你,还没有走散。蓝的天黄的田绿的水,你就是那个确认过眼神、确认过卡介苗疤和青春痘的人。春温秋素的时光,从不会逆行。趁树叶还绿,发丝还青。待到春泥新翻软溶时,待到龙头山杜鹃浪漫时,待到茶园村云雾满山绕,象鼻钩读书,狮子坑写作,佛堂坑禅修,处周寮捉鳅……

  少年,可好?

  来吧,借着黄田镇乡贤联谊会的东风,让我们一起寻找黄田记忆,一起愉快的玩耍。

  ……

  关于文字:只要是您心底流淌出来的东西,无论质朴或华丽。特别欢迎抒写黄田风土人情,民俗记忆的文字。无论你是黄田本土人还是黄田人的女婿媳妇朋友同事邻居同学,抑或一起撸串的人,只要文字与黄田有关,只要你对这片土地有过欣喜感伤酸楚感恩感喟,以及——道不尽的热爱,敬请大胆投稿。如果因为题材重复等原因落选,来日,咱照样可以相聚一起,邀约田家具鸡黍,把酒言欢灰树花。

  关于截稿时间:即日起至明年(2019年)6月底。时间充裕,有梦就去追逐,有激情就动笔,有快感就抒发哦,亲们!

  其他注意事项:文章要求署真实姓名、准确地址和有效的联系方式。投稿方式:请发至邮箱813008637@qq.com,或者微信联系李女士813008637。

  《黄田记忆》编辑组大彬荞密

  2018年6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