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全面发力 精准发力 坚决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2018年06月14日 17: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见习记者 谢力

  胡献如在督查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时强调

  全面发力 精准发力 坚决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6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督查指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发力、精准发力、督查发力,倒逼发力,一鼓作气,全员动员、画好句号,坚决如期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副县长吴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一天能录入多少内业数据?”“安排多少技术人员参与攻坚?”在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有限公司庆元项目部,胡献如对专业技术人员的操作水平进行了现场抽查测试,并仔细观看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详细了解该作业单位的人员配备、工作进度、具体流程、存在困难等情况。

  据了解,我县土地确权工作由于多重原因,造成工作相对滞后,进度不理想。

  在作业公司督查工作时,胡献如要求,作业单位要吸取前期工作教训,及时增派人员,进一步拓宽内业和外业的工作面,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坚决扭转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工作按时、高效、准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胡献如听取了确权办对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有关乡镇街道、作业单位、监理单位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技术力量配置、质量关口把控、攻坚任务倒排等进行了研究落实。

  就打赢土地确权攻坚战,胡献如指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县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到了最后“攻坚”的关键期,相关责任单位要认识再提高、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强化,工作再发力,以勇往直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完成确权任务。

  胡献如强调,要全面发力。相关单位要在人力、精力安排上要做到极致,以全员动员参与的工作力度,向目标发起总攻。要精准发力。通过找准发力点,攻克切入点,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创新方法,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并取得实效。要倒排时间发力。要以8月底前与全省同步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这一目标要求,紧盯节点、倒排时间,狠抓进度。要督查发力。要加强督查,工作进度要“一天一报”、交办工作要及时“画句号”,以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