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 全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庆元
2018年06月11日 16: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全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庆元

迎接省文明县城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会召开

  6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迎接省文明县城复评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省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打造文明幸福新庆元。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县领导叶丽娅、王林生、黄立飞、彭敏、胡显平参会。

  会上,副县长黄立飞、彭敏向26个责任单位交办整改责任清单,县妇联、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市监局、松源街道作表态发言。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文明创建转化成自觉行动,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的文明创建好经验、好做法,以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庆元形象,以城市新风带动文明乡风。

  蓝伶俐要求,要全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庆元。要用好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和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两大载体。对照复评标准,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补短板。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要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弘扬耕读文化和慈孝文化、革除陈规陋习三项内容。努力让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日常化,建设一批耕读文化传承基地,挖掘庆元慈孝文化元素,推广杨桥“六比六看”经验。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群众自身、文化滋养涵育三种力量。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头引导,群众要成为主体,开展好各类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蓝伶俐强调,要营造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主动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创建办、文明办要统筹协调,执法部门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各村要把移风易俗写入《村规民约》。要严格督考,严肃追究。把开展复评和乡风文明建设纳入考核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要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树立正面典型,形成舆论声势。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本次复评迎检是争取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提名资格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和乡风文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荣誉战。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工作研究部署,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突破,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重点突破,将省级文明县城复评、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与经济工作、项目建设等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平稳有序推进。

  当天下午,我县还举行了省级文明县城复评业务培训会,就复评25类测评点位的具体标准进行讲解。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