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菇乡美术教育再传捷报
2018年06月11日 15: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妙艳

  日前,从丽水市教育局获悉,上报参加2018年省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作品类名单揭晓,庆元县成绩喜人,入选作品总数名列全市第一位。

  本届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大赛的主题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通过绘画、平面设计、立体造型、摄影、书法等作品展现身边美好的生活,反映我省中小学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全市168件入选作品中,我县师生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共46件作品入选,占全市入选总数的27.4%,居全市第一。在全市38件绘画作品中,有17件为我县学生作品;20件平面设计作品中,有5件为我县学生作品;28件立体造型作品中,有15件为我县学生作品,三项均居全市第一名。其中实验小学、菊隆中学、庆元二中、蔚文中学、黄田镇中心学校、江滨小学、城东小学、实验二小、庆元中学等学校成绩喜人,实验小学以8幅作品入选居全市之首。

  近年来,我县致力打造艺术教育品牌,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学生综合素质得到稳步提升,美术教育已成为我县教育一张靓丽的金名片。全县美术教育在实践中凸显教研工作的实效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茁壮成长,成绩节节攀升。通过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深化学校拓展课程建设,不断推动艺术教育发展。坚持育人为本,立足课堂,不断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