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力以赴 确保8月底前打赢土地确权攻坚战
2018年06月08日 2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6月8日上午,在全县“争先进位大赶超”工作例会上,县委书记蓝伶俐专题部署了我县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她强调,要坚持确定的工作目标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决心,以打赢土地确权攻坚战,确保工作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分析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当前现状、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我县土地确权工作由于技术力量严重不足、乡镇(街道)配合力度不够、作业公司确权质量不过关等方面题的影响,造成工作滞后,全市进度排名不理想。

  蓝伶俐指出,土地确权是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县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土地确权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抢抓时间,克服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责任,确保工作不掉链子、不拖后腿。

  就打赢土地确权攻坚战,蓝伶俐强调,在确权“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工作节点和工作步骤要求,变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争分夺秒,集中力量,鼓足干劲,不折不扣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见效,从根本上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蓝伶俐强调,着力解决土地确权登记关键问题,全面、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确保在8月底前与全省同步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