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09: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庆锋

  2018年6月6日下午,原庆元县党史办主任、庆元县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庆元县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何建林来到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丰富的精神盛宴《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

  何建林紧紧围绕中国红色基因,以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和伟大发明点题,引导学生感悟“四大发明”的历史意义,激发学生自豪感,再到中国清末衰落并遭受的屈辱史,深入点明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被欺负,一步一步将学生引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红色教育主题中。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红船”精神引领中国人经过28年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后的奋力拼搏到十九大报告所说的:“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这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将宣讲引向高潮。最后何建林向孩子们讲述了80年前的中共庆元县委的故事,并且向孩子们展示了施平和曾涛等人的图片,让孩子们牢记庆元红色革命史,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宣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少年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争当时代新人,争当红船“护旗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