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解放思想 赶超比拼 全力答好“丽水之问”
2018年06月05日 11: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庆元县委书记 蓝伶俐

  “丽水之问”如钟响磬鸣,发人深省,不仅拷问着各地抓发展的能力水平,更拷问着广大干部的作风担当。

  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浙闽边界县,对照“丽水之问”,深感使命召唤。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唯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能突出重围,赢得先机。

  对庆元而言,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来一次解放思想行动,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围绕“丽水之问”“庆元七个怎么办”,破除思维定势、固有模式,在开启“山门”的同时,打开“脑门”,把解放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强化敢想、敢闯、敢抢的比拼精神。

  比拼要有“奔跑”的姿态。2020年,庆元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从“跟跑”到“齐跑”,必须跑出发展加速度。“奔跑”的动力在哪?既在于内生动力的激发,形成发展的自信、自强和自觉,也在于借力助跑,拥有开放的眼光、思路和胆识,通过对标先进,比拼一流,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干部就是“奔跑”的主体。干部要跑出加速度,必须补足干部精神之钙,开办“双百”干部培训班,设立“金牛奖、蜗牛奖”、建立“红黄绿”榜评价等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倒逼干部争当“狮子型”“实干型”“担当型”干部,耻于求“闲”、求“稳”、求“混”、求“推”、求“权”、求“乱”、求“戏”七种人,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执行力大提升。

  高质量作为“奔跑”的要求。庆元在高标准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还要加速推动“两山”转化,做实“金山银山”。在绿色发展方式上求新、求变、求突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生态的优良转变为产品的优质,把发展的质量提得更高、亮点做得更亮。切实提升生态产业发展能力,大力发展特色精品农业、中药材,做大做强“庆元800”品牌;推动食用菌、竹木、铅笔三大产业分别向综合性百亿产业迈进;打造旅游小镇、森林小镇、古文化体验小镇三大集群,拓展三次产业发展平台,持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我们已立下赶超之志,树起比拼精神,以思想之新、作风之优、行动之快,全力答好“丽水之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