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8.19”持刀强奸案告破!时隔15年嫌犯终伏法
2018年06月01日 11: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5月30日,县警方披露了一起15年前发生的“8.19”持刀强奸案的具体案情。2003年8月19日凌晨,在县城江滨路某烧烤摊附近的简易民房内,发生一起恶性持刀强奸案件。

案发现场

  当天凌晨2时许,赖某与同伴在烧烤摊喝了大量白酒后,路过摊边上的简易民房,发现有一年轻女子正在熟睡且房门未上锁。“这不就是朋友们说的烧烤摊那个很漂亮的服务员吗?”赖某心头一颤,借着酒劲拿起桌边的一把菜刀闯进房间,惊醒了熟睡中的受害者(小吴)。

  赖某用刀抵着小吴让其脱衣服,小吴开始反抗,见到小吴不配合,赖某便把刀架在小吴的脸上说:“我数十下,如果你还不脱衣服,我就杀了你。”最终,赖某强行与小吴在屋内发生了关系。事后赖某丢掉菜刀仓皇逃离现场。

  “当时那个女孩子泣不成声,我们在现场的床上提取到了嫌疑人的DNA的样本。”时任县刑侦大队民警介绍。由于留下有价值的线索也相当有限,再加上晚上受害人惊恐过度,无法提供犯罪嫌疑人的面貌等特征,案件破获难度较大,导致犯罪嫌疑人迟迟未能确定。

时隔多年,曾经的案发现场洼地,已经成为厂房

  近日,县菊隆中心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办案过程中民警提取了犯罪嫌疑人的生物样本保存。后经物证鉴定室通过技术比对,发现此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正是“8.19”持刀强奸案的主犯赖某。

  赖某,温州泰顺人,1976年出生,常年以偷盗为生曾四次因盗窃罪被判入狱,赖某对自己犯下的强奸罪行供认不讳。目前,赖某已从监狱被押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我们既要对受害人有个交代,也要对自己的工作有个交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姚文锋说,县公安局对各类积案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实行包干制,一个一个案子进行突破。随着技术的提高,警情研判的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再加上多警种协同配合,近年侦破积案的成效非常显著,一批陈年积案相继告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