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巾子峰创4A工作
2018年05月31日 14: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调研指导巾子峰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巾子峰创4A工作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巾子峰景区调研指导巾子峰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将生态至上的理念贯穿全过程,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巾子峰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县领导阎昌远、胡显平、李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献如一行先后深入巾子峰公路沿线以及景区核心区,就沿线环境整治、游客中心项目建设、游步道建设、水上休闲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巾子峰景区基础设施工程、4A提升工程、前期运营准备等工作。

  游客中心项目是创4A的重要环节。在施工现场,胡献如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现场叮嘱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质量安全,切实加强施工过程监管,绝不能麻痹大意,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施工等监督检查管理工作。

  “所有工程留下的弃土要全部外运,不能滞留在景区内。”沿着游步道一路检查,胡献如十分关注景区内的原生态保护。他指出,原生态是巾子峰生命力所在,要突出巾子峰原生态的核心地位,在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方面,要遵循原生态至上的发展理念,少一些人工“造景” ,多一些自然风景。

  在工作推进会上,庆元林场、旅委、创A办重点围绕景区创A工作的进展、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林业、交通、电力、国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交办内容,研究落实有关工作。

  就下阶段的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树立信心。巾子峰创4A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今年决战决胜的任务之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巾子峰深厚底蕴和自然禀赋所带来的优势,以“脱层皮”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创4A工作。要明确目标,围绕创成4A的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树立紧迫感,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倒排时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保障创4A工作。要狠抓进度,工程进度要紧盯不放,创建工作要“销号”管理,在计划时间内实现景区运营。要落实责任,林业、旅委、国土、交通、文联、松源街道要全力抓好具体任务的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挑担,主动参与到创4A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机制,创A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统筹领导,创A办具体抓落实,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和“任务交办”制度,“交办谁、谁负责”,做好工作分解,抓好任务的落实督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