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龙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力又“走心”
2018年05月30日 09: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玉玲

  “截至目前,龙溪乡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已累计拆旧、拆乱、拆除面积2.8万余平方米。”日前,龙溪乡常务副乡长沈毅向记者介绍目前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进度,其中, 2018年共整治46个点位,累计拆除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

  作为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乡镇,自工作开展以来,龙溪乡自我加压、提前谋划,打好“拆、治”组合拳,进一步强化对涉及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六边区域、“五水共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的违建拆除力度,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早在2017年3月份,便已开始开展整治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共拆除龙溪乡面积2.3万平方米,为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沈毅告诉记者。

  此外,龙溪乡在整治推进中还广泛发动村干部、群众力量,将群众“场外人”转变为“局内人”,从而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使行动推进更加和谐有序。

  在背街小巷整治行动中,龙溪乡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积极参与到乱堆乱放、违章建筑整治过程,拆灰寮、拆旱厕……行动中,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充分展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懈怠、不畏难的精神面貌。

  “甘于奉献能担当、不畏艰难助拆违”是龙溪乡拆违治乱工作人员的集体写照。正因为有了这种信心决心,才创下了环境整治工作的“龙溪新速度”,才能超前、超额、超规模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拆除工作火热推进的同时,西溪村沿溪景观带、入口标识建设、文化礼堂茶香文化馆、背街小巷改造等相关的项目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

  龙溪是茶叶大乡,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龙溪乡打造“茶香小镇”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同时也是实现“茶旅结合,以茶促旅,以旅兴农”的重要抓手,所以在项目建设中,龙溪深挖茶文化,力求将文化融入项目、以项目助推文化,全力以赴建设整洁、有序、宜人的茶香小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巩固整治成功,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拆后利用工作,防止‘反弹’,争取总体项目建设早日收官。”沈毅说。

  据介绍,目前龙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进度位居全县首位,总体进度已在80%以上,同时也是我县2018年度唯一一个申请年中进行考核验收的乡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