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21: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阳春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5月25日上午,由县爱卫办、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濛洲街道同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吸烟的真相、请拒绝烟草等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市民介绍世界无烟日的来历、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吸烟的危害等知识。同时,医护人员还为在场的市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义诊活动。

  随后,县疾控中心和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以“选择健康远离烟草”为主题,开展了吸烟的危害、吸烟会导致哪些疾病、为什么要无烟化宣传、禁烟可以降低肺癌、口腔癌、烟癌等相关知识咨询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吸烟有害的相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吸烟有害的知识知晓率,为持续巩固我县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