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以“庆元担当”跑出“消薄”的“庆元速度”
2018年05月22日 23: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消薄”工作时强调

以“庆元担当”跑出“消薄”的“庆元速度”

  5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农村基层,就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她强调,“消薄”工作关乎民生福祉,更是落实省市要求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努力破解一个个问题、落实一项项任务,以项目为引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深挖潜在资源,增强内生动力,以“庆元担当”跑出“消薄”的“庆元速度”,确保“消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和副县长吴小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屏都街道栖花园、淤上乡食用菌生产观光园、隆宫乡毛竹特色园等三个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现状和今后计划思路,与乡镇(街道)、部门及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一起探讨长效发展之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局汇报了全县消薄工作基本情况,屏都街道、隆宫乡、淤上乡汇报各自消薄工作情况,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就“消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对前阶段“消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消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虽然我县已探索了电商创业园、异地“飞地”产业园、乡镇组园联建项目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消薄”路径,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破难题、抓落实,全面完成“消薄”任务。紧盯目标,倒排时间,以争胜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充分发挥乡镇、村的主体作用,加强自主发展,全力推进部门资源下沉,落实帮扶职责,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

  蓝伶俐要求,要以全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载体,在“消薄”工作中,跑出庆元速度,展示庆元担当。要穷尽办法。着眼长远、精准施策,挖掘每个村庄的内在潜力,加快谋项目、推项目,加强资金保障,依托项目实现“消薄”目标。要突出重点。围绕大项目、重点项目,研究项目运营机制,加强项目管理,推动项目快落地、出效益。要抢抓进度。盯牢项目进度,抓紧前期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保质保量建设,确保项目经得起检验。

  蓝伶俐强调,抓集体经济增收是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业、主责,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压实,种好“责任田”。要建立排名通报机制,列出时间表、履行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办好两个培训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农经员业务水平。要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把“消薄”任务完成速度、质量与干部的考核相挂钩,强化激励导向,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屏都街道栖花园

淤上黄沙洋田园综合体效果图

隆宫乡毛竹产业园效果园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