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荷地镇小城镇环境整治再提速
2018年05月22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梦燕 范琳琳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入验收倒计时阶段,荷地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相应进入了决战攻坚阶段,连日来,镇村干部齐动手,“5+2”,“白+黑”,“晴+雨”,全面动员、合力攻坚,环境整治工作在荷地村范围内开展得如火如荼。

  荷地镇对前期排摸登记的乱搭建建立档案,对环境整治区域进行网格划分,明确联系干部,制定拆除计划。由班子成员、镇干部、村干部组成七个整治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班子成员包干,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全方位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我们规定在4月10日前由各网格自行安排,10开始,由镇整治办公室进行督查,限期拆除,现已基本拆除到位,接下来近两周将进行拔钉战。”荷地镇干部们纷纷表示,现在镇里每周都要对各网格拆除量进行排名竞赛,感觉工作压力很大,但看到七个网格逐渐形成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村庄环境逐渐变得美丽、整洁,群众们慢慢也认可。

  此外,荷地镇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集体助力整治工作,合力拆除旱厕、灰寮等违建,拆除点位42处,拆除面积1000余平方米。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不当“旁观者”,争当“参与者”,养成文明习惯,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营造环境“人人管、人人问、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现在行走在村道上,都看不见以往乱丢垃圾,乱摆放的情景了,村民们的素质正在不断提升。”荷地镇干部张慧珍说。

  据统计,继3月初荷地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以来,总计下发任务数1435处,面积约14245平方米。截止5月20日,已完成拆除1148处,荷地镇已拆除乱搭乱建面积近11396平方米,完成率达到85%。目前,强电改造即将开始施工,街头绿地、农贸市场即将招标。接下来,该镇还将结合自身的生态、文化优势,推进主入口景观改造、残墙文化改造等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荷地镇党委书记胡冬玲表示,将加快整治提升和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完善设施功能,提高管理水平,早日建成文明有序、独具“风光”的高原小镇!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