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5月22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5月21日上午,全县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绍刚参加会议,副县长吴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农办(扶贫办)、民政局、审计局作交流发言,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剖析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同时,会议还部署了2018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我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主要有重日常,完善扶贫领域监督制度;重宣教,加强扶贫领域纪律教育;重信访,加强扶贫领域问题排查;重查处,加大扶贫领域执纪力度等四个特点。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查纠扶贫领域等农村基层突出问题,助推扶贫政策落地,加快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责任意识;要找准工作定位,坚持统筹推进、精准有效、问题导向、抓常抓长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提高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实效;要落实到位,加强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和队伍保障,确保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2017年,县纪委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和11个扶贫领域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两级联查”,实地走访了30个村、190家农户、53个扶贫项目,查处问题18个,对1起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抄告。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