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精品民宿签约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5月21日 17: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5月21日上午,我县精品民宿签约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绍金主持会议,副县长胡显平,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民宿投资方等参加会议。

  4月2日,庆元在杭州举办了主题为“汇聚乡贤合力共襄乡村振兴”的精品民宿招商推介会,共签约了16个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签约总额3.18亿元。目前,3个项目已成功落地建设、4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准备工作、7个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

  会上,县招商局汇报了民宿项目招商后续跟进服务及项目进度进行了汇报。天宸农业公园、岙后村文旅综合体项目等投资人,重点围绕项目前期工作对接、政策处理、落地前期工作以及项目推进等方面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职能部门还现场办公,现场研究方案、点对点开展政策咨询和服务。

  胡献如指出,要大张旗鼓的鼓励、支持、招引高端精品民宿落地庆元。精品民宿签约以后,关键要抓好项目落地。要充分认识做民宿,是做情怀,使乡贤怀揣着建设家乡的情怀,带着资金和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充分认识做民宿,是做趋势,要紧紧抓住建设美丽大花园这一契机,立足庆元生态自然优势,积攒潜力,蓄势待发。充分认识做民宿,是做品质,要融入理念,融入庆元的历史文化,使我县民宿更具有生命力和影响力。要正确引导,指引民宿回归到本质,正确把握和处理好投资民宿热情和依法推进的关系,确保投资安全。

  胡献如强调,要精准服务,发挥好各方面积极性,确保民宿项目落地。投资方要以最大的诚意和情怀,专一专注、以成心干事的心态,回乡投资创业;业主方要以“干成事”为核心,放眼长远,解放思想、主动服务;职能部门要精准服务,高效服务,通过想办法、动脑筋,以“一项目一方案”确保项目安全落地;要以政策为向导,研究和分析关键环节,鼓励和支持精品民宿的发展。要拓宽视野、开拓思维,走出一条独具庆元特色的高端民宿发展路子,使我县民宿成为标杆、旗帜和宣传庆元的窗口。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