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调研组到庆调研“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10: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高治全

  5月17日,市“三改一拆”办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吴洵麒带领市调研组到庆调研“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副县长黄立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淤上乡蒲潭安置小区二期建设工地、山花小区,县城石龙街、江滨路,松源街道会溪龟山区块《今日聚焦》曝光点位、同心小区等地,实地查看我县违法建筑处置、新增违建管控和拆后土地利用等“三改一拆”和“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各项工作,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三改一拆”和“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座谈会上,黄立飞汇报了全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主要成绩、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国土、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松源街道、屏都街道和五大堡乡等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就本单位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认为庆元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就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对标检查补短板,加快政策研究和落实,抓紧处置一批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的大体量存量违法建筑,依托“四个平台”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巡查,做好新发违建管控工作;要注重特色做创建,深入挖掘、及时总结“低小散”整治、菇棚整治、拆后土地利用等庆元“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特色成效和亮点做法,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确保濛洲街道、松源街道、屏都街道和淤上乡创成“无违建乡镇(街道)”,确保庆元创成“基本无违建县”。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