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小荣到庆调研促农增收和下山搬迁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10: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5月17日,副市长王小荣一行来我县,实地调研乡贤回归促农增收和下山搬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庆元乡村振兴,800产业品牌发展之路。副县长吴小军陪同。

  在五大堡乡大洪村温岙自然村亿康中药材种苗基地里,王小荣一行仔细观察黄精、三叉紫花白芨、七叶一枝花的生长情况,并询问基地负责人种植效益情况,对基地经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其继续发展林下经济,扩大种植规模,努力成为我省黄精主要栽培示范基地,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在荷地镇胡处洋胡开美新型农业合作社内,王小荣了解到胡开美因“桑美”搬迁县城后又回到胡处洋村流转600多亩山田,不仅带领家人开发现代农业致富,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工作岗位,感到十分欣慰。希望他能继续发挥苦干实干、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精神,打响庆元800产业品牌,同时鼓励合作社加快发展速度,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加入到合作社的发展中来,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左溪镇五个大学生村官服务站,是由该镇5名大学生村官组建的电商团队,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增加村民收入,截至目前已为村民售卖各类农产品50余万元。王小荣听取介绍后,为该服务站点赞,并表示,要继续扩宽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增收,通过调优种植结构、发展订单农业、支持自主创业,不断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座谈会上,王小荣现场询问干部下山搬迁工作情况、农户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心存感恩之心,算一笔政府忧民爱民的账,算一笔资源优先配置的账,算一笔自身经济账。要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希望与可能、自力更生与政府扶持、传统与现代生活方式、重点与一般的关系。要统筹把握城镇化和逆城镇化,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最大限度发挥城市和乡村产业资源要素效应;统筹各类搬迁政策,统筹组织领导。要防止零星扩建,防止要素低效,防止力量分散等,真正做到心系百姓,促农增收。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