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警方启用无人机“空中”扫毒
2018年05月18日 17: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每年4月下旬到6月是罂粟开花结果季节,为了铲除这些“毒物”,日前,县公安局五名无人机操作员与禁毒大队、松源派出所工作人员分赴各警务区,开展禁种铲毒无人机空中巡查工作。

  “利用无人机巡查,可提升了侦查的准确度,能弥补人工勘察的局限性,减少工作的盲区、盲点。”县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也是我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开展巡查铲毒工作。

  下阶段,县公安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毒品原植物“零产量”。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共查处非法种植罂粟点3处,共铲除罂粟105株。

  在此,警方提醒,罂粟可提炼毒品,长期食用会上瘾,对身体有害,如抑制呼吸等,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一律禁植,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负法律责任。

  同时我县警方对举报非法种植罂粟,将根据《浙江省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实施奖励,对查处罂粟500株以下的,最高奖励可达1000元;500株以上,最高奖励可达10000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