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人力社保局:开发公益性岗位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5月17日 10: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菁华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印发了《关于推进“文明共建”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的通知》,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我县精准扶贫对象开展托底安置,聚力就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公益性岗位帮扶对象为各村(社区)的就业困难人员、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持证残疾人和低收入农户人员。主要岗位为宣传劝导、保绿保洁、治水治污、垃圾处理、养老护理、劳动保障、便民服务等非营利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求的岗位。此次拟在全县范围内开发70个村(社区)公益性岗位。

  通知发出后,县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对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开发需求和就业困难人员、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持证残疾人和低收入农户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摸清各地底数及需求,进一步加快设岗、上岗步伐,有效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