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丽水山耕”助推农业版的“庆元制造”崛起
2018年05月18日 09:5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借船出海 提高效益

  “百兴的菇酱帮忙备两盒,还有庆元黄粿帮忙备三盒……”日前,在“丽水山耕”生态精品农产品旗舰店,老板王令玲忙着接订单。她告诉记者,旗舰店于去年10月底开业,是我县首家“丽水山耕”店,销售包括庆元香菇、庆元黄粿等丽水各地特色农副产品,由于产品品质优,且有追溯体系,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与信任,让其不仅线下卖得“火爆”,线上同样热销。

  据悉,2017年,我县特色产品整合使用“丽水山耕”区域品牌,实现“丽水山耕”农产品销售额4.65亿元。

  “‘丽水山耕’创立于2014年,是市政府出资打造的一个囊括丽水九县(市、区),九大主导产业,实现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其产品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为消费者带来放心、安全、口感好的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县农业局工作人员李春利介绍。

  借船出海,提高效益。“产品申请使用‘丽水山耕’品牌后,贴上‘丽水山耕’标识及溯源二维码后,产品品质让消费者更放心,也进一步打开了合作社绿、红茶产品的销路。”县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远付介绍,去年合作社销售额已达数百万元。

  为带动全县“生态精品农业”发展,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丽水山耕”合作主体、合作基地的培育力度,就2017年,全县培育“丽水山耕”母子品牌运作商标4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204%。新建“丽水山耕”合作基地12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4%。新增“丽水山耕”合作开发包装设计33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37.5%。新增背书农产品包装设计66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0%。

  “根据安排,今年,我县将继续加快推进‘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和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包装设计工作,安排专项资金,并将‘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工作纳入《2018年度农林水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的若干意见》,加大对‘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及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转化的扶持力度。”李春利介绍,今年我县还将计划新建“丽水山耕”绿色有机农林产品基地2.92万亩,新增母子品牌运作商标24个。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