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助残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7日 10: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庆锋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曾对助残日发出倡议:助残日期间,希望健全孩子的父母能够带着自己的子女去看望孤残儿童,用人间大爱弥补孤残儿童心中缺失的父母关爱。

  为此,县实验小学大队部向全校少先队员们发出倡议:让队员们把爱心汇聚,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用纯真的笑容和真挚的爱心,点燃孤残孩子追梦的希望,帮助孤残孩子健康成长!

  “红领巾助残”活动重在育人。以学校、班级或小组为单位,通过组织助残小分队,建立助残小组,开展各种切实有效的助残活动。如组织主题班会、开展“一助一送温暖”、“我与残疾小伙伴共同成长”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通过在学习、生活中帮助残疾人,着重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在奉献、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和高尚情操,在帮助残疾人的过程中,既培育了关心他人、扶助弱者的爱心,同时又是一次社会道德和拼搏精神的自我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学校通过“红领巾助残”形式对学生进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教育,同时也促进了“四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