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2018年05月16日 20: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听取老二中区块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

  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5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规划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老二中区块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就老二中区块的规划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指出,老二中区块承载着庆元人民的人文情怀,寄托着许多庆元人的城市记忆,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要站在更高层次,秉持“传承文化、留住记忆”原则,在规划设计中深植庆元特色文化元素,保护历史风貌,坚持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章作飞、彭敏、胡显平、李乘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老二中区块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参会的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就方案完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设计单位对老二中区块的规划设计方案总体科学合理,结合庆元实际,做到了与周边环境、建筑相协调统一,值得充分肯定。对老二中区块的改造提升,初衷是为了建设“一溪两岸”景观带,但广大市民对旧城改造还寄予了更高期望。下一步要处理好初衷与厚望的关系,既解决“一溪两岸”绿道通达问题,又满足市民文化寄托、休闲娱乐的需求,加快城市更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蓝伶俐要求,要处理好作业与作品的关系。设计单位既要完成好交办的设计任务,更要以设计作品的理念,用心思考、精益求精,以创造无可挑剔的完美之作为目标,真正打造“城市会客厅”精品之作。要处理好拆旧与建新的关系。加快剩余旧房拆除,同步纳入整体规划设计,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好商住比例,寻找最佳平衡点,围绕建成什么样、怎样运营问题,进一步做深规划、做精设计,优化业态布局。

  蓝伶俐强调,要处理好文化与商业的关系。在景观、建筑设计上要植入文化元素、体现文化气息,合理布局商业功能,色彩、风格要协调统一,做到动静相宜。要处理好地上与地下的关系。地上空间要尽量减少道路出入口,保障主街道交通秩序,地下空间要在摸清地下管网布局的基础上,尽量做足做大空间。要处理好方案设计与实施的关系。在充分吸纳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严格按照设计方案,不折不扣抓落实,加快推进实施,不断推动旧城改造开创新局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