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创新工作 搭建平台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2018年05月16日 15: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东部乡镇调研时强调

  创新工作 搭建平台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5月14-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荷地、岭头、举水、龙溪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搭建好平台,让工商资本、产业能人和乡贤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打好乡镇振兴“组合拳”,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县府办、财政、农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东部乡镇进度怎么样?是如何规划实施?带着这些调研内容,胡献如先后到各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

  在荷地镇荷地村,当地干部正利用危旧房拆除后的残墙进行了设计利用,通过“残墙文化”,留住乡愁,打造别具一格的特色小镇。胡献如对荷地镇的这一“文化创意”给予肯定,认为这一举措不仅拆除了危旧房、也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更是挖掘出了特色亮点。

  岭头乡岭头村,正在利用拆除后的灰房实施节点提升工程。龙溪乡西溪村,沿街的房屋正在实施外立面改造。

  “少一些人工添加,多一些自然风貌。”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过程。各地在推进实施中,要本着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当地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保留更多的乡村特色,打造生态、质朴、闲逸的美丽乡村。

  在举水乡的天辰农业公园,利用2000亩的高山梯田,以“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为举水乡“大月山”发展注入活力。国坪村的“谷坪公社”正利用传统工艺,对该村的土房进行修缮,通过还原传统村落,以文化体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胡献如对该乡通过采取土地集中流转模式,招引工商资本助力乡村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该乡继续充分挖掘农业、旅游资源,让沉睡资源变成资本,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的增收,为乡村的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在调研中,胡献如还深入到荷地镇底墅村、龙溪乡大毛坪村以及岭头乡山翠湾家庭农场,就美丽乡村建设、宅基地整理、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中,胡献如指出,要以创新工作、搭建平台,打好乡镇振兴“组合拳”,通过引进工商资本、产业能人和乡贤参与到农业产业、旅游等发展中去,并培育成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让乡村人气旺起来,产业兴起来,环境美起来,治理强起来,源源不断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合力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