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一鼓作气 一气呵成 以破竹之势加快推进旧城改造
2018年05月14日 19: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旧城改造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 一气呵成 以破竹之势加快推进旧城改造

  5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组织召开旧城改造工作座谈会,就该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庆元的发展慢不得,庆元旧城改造等不起,要树立“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意识,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以破竹之势攻节点、破难点,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底气、更快的速度,强势推进、全力推进、加快推进旧城改造,争创旧城改造的“庆元速度”,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领导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黄立飞、卢岳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蓝伶俐听取了旧城改造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各指挥、组长、副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旧城改造是全县人民十分关注的民生大事。去年,老二中、老菇城宾馆等区块的拆迁工作,干出了气势和速度,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和赞誉。今年旧城改造的任务更重、情况更复杂,指挥部全体干部要咬紧牙关,负重前行,持续努力,攻坚破难,按照节点要求,倒排时间,加压奋进,千方百计把进度往前赶,全力以赴拆出城市空间、改出美丽新城,决不辜负广大庆元人民的美好期待。

  蓝伶俐要求,要以“啃硬骨头”的姿态推进旧城改造。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把旧城改造当作练兵场,比气势、比能力、比作风,排好时间表、定好任务书,敢于啃硬骨头,善于破解难题。美丽县城要精细化管理,坚持基础先行,加强民生保障,推进城市更新,重塑城市魅力,建设更优美、更繁荣的美丽县城,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强化要素保障。梳理共性、个性问题,以寻找最佳平衡点、寻求最大公约数为原则,把政策研究透、研究好,做到前后一致、标准统一,既体现刚性需求,又体现灵活考虑,在一视同仁的前提下,更加关爱特困群体。指挥部人员要精干,学会“弹钢琴”,做到服从大局、统筹兼顾。要素保障要加强,为工作推进提供支持。推进机制要创新,建立“捆绑式”考核制度,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前瞻性。要营造旧城改造浓厚氛围,挖掘典型,加强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争取全县人民支持,让旧城改造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