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紧急逃生避险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芝花 刘妙艳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和县防空办联合组织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 5月10日下午,县实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紧急逃生避险演练活动。

  “呜呜……”警报声突然想起,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岗位教师迅速到位,及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学生们迅速蹲坐于最近最安全的地方,用双手或者书包放于头部。第一次震感过后,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按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自觉整理成队抱头蹲下。经各班主任清点汇报,全校师生在约定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

  此次安全撤离演练的成功,取决于学校一直以来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县实验小学一直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管理的首要位置,认真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定期开展防灾逃生演练,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建设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