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培育“归雁经济” 引领创业创新 打造发展新引擎
2018年05月06日 11: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广州走访庆商企业时强调

培育“归雁经济”引领创业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

  5月5日,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广州市番禺区,实地考察部分在粤投资创业的庆商企业,与在粤庆商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并真诚邀请各位庆商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利用自身渠道、优势,以商招商、以商引商、以商带商,共同推动家乡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副县长王绍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蓝伶俐先后走访了位于番禺区的希艺欧集团物流园、铂仕服装、双枪、希蕾、浙南华缘、华韵等竹木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销售情况、发展方向和投资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坦诚交流,并向他们介绍当前庆元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蓝图规划,热忱邀请他们回乡投资考察。

  蓝伶俐指出,广大庆商在广州投资兴业,并把企业做大做强,本身就是对庆元的一种宣传推广。希望各位企业家永葆创业创新激情,再攀事业高峰,充分利用自身人脉优势和关系网络,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资源,向家乡的同行、自己的朋友、合作伙伴宣传庆元的投资环境,推介庆元的投资项目,邀请更多的朋友参加庆元的招商活动,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庆元投资兴业,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广东庆商回归座谈会上,我县与部分在粤庆商签订了招商项目,分别为希艺欧庆元物贸综合体项目、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庆元筷乐多竹木有限公司产业项目,签约总额达5.1亿元。

  会上,蓝伶俐指出,在粤庆商群体是一个团结、热情、活跃、自信的团队,既年轻,又有思想,有抱负、有眼光、有胸怀、有情怀,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广东庆商积极回乡参与美丽“大花园”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合伙人。

  蓝伶俐强调,当前,庆元正处于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关键时刻,既需要全县上下持续努力,更需要在外庆商共同助力。在外庆商要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心系家乡发展,踊跃回乡投资,反哺家乡建设,为庆元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招商部门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广开渠道、广搭平台、广交朋友,扩大“朋友圈”,深挖各类投资信息,吸引更多项目落户庆元,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蓝伶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组建专班小组,加强与在外庆商的联系和沟通,为庆商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努力创造尊商、重商、扶商、爱商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庆元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舞台。

  赴粤招商期间,蓝伶俐还与广药集团、广州粤旺集团、广州广能集团、广州白云区招商服务中心进行了洽谈对接,诚邀粤籍企业到庆元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