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26日 09: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珊珊

  4月25日上午,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积云,副县长黄立飞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表彰2017年度庆元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和优秀好家风家训宣讲员及中国长寿之乡乡贤人物等。人劳社保局、气象局、松源街道、张村乡等部门、乡镇(街道)作典型发言。

  2017年,县文明办在“引领”上见成效,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常态”上抓落实,推进创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移风易俗”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实效”上做文章,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县共有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入选“浙江好人”,10人被评为“丽水好人”。财政局和司法局创成省级文明单位、荷地镇创成省级文明乡镇、月山村和白柘洋村创成省级文明。建成全市首个县级家风馆。

  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更加注重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分析今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更加注重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任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强化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城乡共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更加注重形成精神文明建设新合力,各乡镇(街道)、县属各单位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动员群众参与,凝聚强大合力,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国风之本是家风》专题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