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力以赴打造浙闽边界的美丽窗口
2018年04月26日 09:0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安南乡党委书记 范修飞

  安南乡村振兴的定位就是要打造浙闽边界的美丽窗口,展示浙江成果、庆元经验、安南特色。

  具体到2018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干出安南样板。

  一是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4月举办特色食用菌产业推进会,在全乡范围内推广红托竹荪、黄精、羊肚菌种植技术,建成规范化特色食用菌种植基地一个。7月举办第四届荷塘文化节,完成安隆村玫瑰园旅游节点建设,挖掘半岭红色遗址、五岭根香炉尖等旅游资源。5月与福建岭腰乡联合举办“登香炉尖赏千亩杜鹃”活动,在边界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点,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二是干出乡风文明好范本。健全有序化、洁净化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街长、路长、巷长”制度,形成“徒步巡查每天解决问题、集中整治每周消化问题、专项行动定期消灭问题”的态势。深入开展小城镇文明专项行动,在全乡14个行政村铺开综合环境整治,彻底消除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脏乱等现象,努力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三是走好治理有效新路径。4月联合福建岭腰乡、铁山镇以及隆宫、举水等乡镇,组成“乡村振兴联盟”,每季度举办一次“乡村振兴”论坛,共商乡村发展大计。建设法治乡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大化解、大防控、大调解“三大工程”,维护边界安定有序。

    (编辑:陈沛沛)